秋烟辞

随缘更新

【生垚】告白

  ooc归我,甜甜的爱情归他们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一起的呢。依稀记得,那是一个温和而多情的秋。

  

  “老乔,还有不到一周就是我的生日了,你会送我什么?”

  

  太阳在天空中留下了淡抹橘红,风吹落了枯叶,让本就只有为数不多叶子的老树有些无奈。

  

  “你平时顺走的东西还不少吗,就当作是生日礼物给你吧。”

  

  乔楚生替人理了理被微风拂过的发丝,全然不顾那人不可置信的表情眼神。

  

  “不是吧,老乔!你怎么能这样!”

  

  路垚不满地瞪乔楚生,如果眼神能杀人的话,他早就死了一万次了。

  

  “噗,好啦,礼物肯定不会少了你的,走啦。”

  

  乔楚生牵住路垚的手,往家的方向走,一路上没少哄人,谁让我们乔探长自己嘴欠要逗人呢,嗯,他应得的。

  

  ……

  

  生日当天,路垚收到白幼宁送的手表,警局同事送的一些杂七杂八的小物件,可唯独没收到乔楚生的那一份。

  

  路垚不禁有些气恼,他难道真的不打算送他礼物了吗,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祝福也行,总比没有强。

  

  直到晚上同白幼宁吃过晚饭,路垚也没收到乔楚生的礼物,连句祝福都没有,很好。

  

  晚饭后,白幼宁没有多待,还是得给小俩口留些私人时间。

  

  回家的路上,路垚和乔楚生没说给一句话,一路上都是低气压。

  

  ……

  

  “乔楚生!我的礼物呢!没有礼物也就算了,连句祝福你也不肯给吗?”

  

  一回到家,路垚就忍不住向乔楚生控诉。

  

  乔楚生走到路垚跟前,单膝跪了下去,从怀里拿出准备已久的戒指,满脸虔诚。

  

  “垚垚,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路垚一下子楞住了,这转化有些快了吧,他刚刚是不是想骂他来着?不过嘴却比脑子更快。

  

  “愿意!”

  

  话一出口路垚便有些后悔,这答应得有些太快了,没面子。

  

  乔楚生从盒中拿出那枚戒指,替路垚戴上,指环的内扣有乔楚生的名字拼音缩写,而他的那枚,刻有路垚的缩写。

  

  “我乔楚生烂命一条,以前无牵无挂,死了便死……”

  

  话还没说完,便被路垚捂住了嘴。

  

  “老乔,不准说这些不吉利的话。”

  

  乔楚生拿开了路垚的那只手,握在手里。

  

  “现在不一样了,我有你啊。”

  

  因为有你,所以我愿意为你而活下去。

  因为有你,所以我想把最好的都给你。

  因为有你,所以我的生命得到了新生。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有你。

  

  在路垚28岁生日当天,他收到了属于自己的最好的礼物,那个可以给他幸福的人,与他共度一生的人,他叫乔楚生。

  

  那是路垚过的最难忘的生日,从那日起,岁岁年年都有乔楚生陪在他身边。

  

评论(7)

热度(3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